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为了各族群众的健康
2017年06月14日 15:51:10  来源: 新疆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为了各族群众的健康

参评项目

广播专题

体裁

专题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贺飞,马国蕾,邱锦,兰天

编辑

 

刊播单位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首发日期

2016-12-31 10时05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汉语新闻广播

民生零距离

时长:

21分38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9月底,新疆首次启动了 “全民健康体检”工程,短短三个月,完成了涉及1700多万新疆籍群众的健康体检工作,这一惠民工程受益人数多、推进难度大实属罕见。记者深入新疆最为偏远贫困的南疆四地州进行采访,全景式反映了“全民健康体检”工程给基层群众健康带来的巨大变化。作品采访扎实、音响生动、内容丰富、视角独特,充分反映了各级政府“加快民生改善、以全民健康带动全面小康”的坚强决心。




    这篇作品成为新疆媒体中唯一一个对“全民健康体检”这一重大惠民工程在收官之际进行全景式报道的作品,由于角度多元、思考深入,对新疆今后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程提供了借鉴。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新疆,许多群众正是因为“全民健康体检”第一次清楚地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作品通过不同层面,反映了这一工程对于“提升群众健康水平”“推进基层卫生事业发展”“推动新疆地方病、高发病研治”等工作的重要意义,作品还特别反映了“全民健康体检”对于偏远贫困地区群众健康意识、健康观念的巨大影响和改变,以及“全民健康体检”对人们文化、情感、精神融合的深远意义。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