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有机种植:为了明天 回到昨天
2017年06月15日 14:00:52  来源: 黑龙江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有机种植:为了明天 回到昨天

参评项目

电视作品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杨国栋,孙鹏,顾芳,张晓光

编辑

 

刊播单位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07-12  18时44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卫视频道

新闻联播

时长:

3分15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这条消息抓住了黑龙江省绥棱县46个采用有机方式种植作物的农户,得到了1000多万元丰厚回报的新闻事件,以生动的电视语言,展示了有机种植、恢复黑土生机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

    2016年7月,绥棱县天华农场举办分红大会。长期关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杨国栋等记者,抓住这一新闻事件,进行了深入的报道。




    这条新闻播出后,在黑龙江省农业战线引起了良好反响。一百多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到天华农场取经,学习有机种植的成功经验。

    2017年,在黑龙江省农业工作会上,天华农场被列为发展生态农业,推行有机种植模式的典型。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省农委决定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扩大有机食品认证面积100万亩,比上年增长20%。

    这是记者长期关注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黑龙江农业的结果。因为常年“泡”在乡下,才获得了这个独家新闻的线索。作品见微知著,以《有机种植:为了明天 回到昨天》为题,把重大报道的主题,做出形象化的提炼,揭示了天华农场发展有机种植取得高效益的根本原因,是适应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励广大农民扩大绿色有机食品供给,恢复黑土地珍贵的生态环境。虽然是一个地方的新闻,却具有全国意义。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2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