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李娜倮:用歌声唱出拉祜村寨幸福生活
2017年06月19日 09:44:00  来源: 云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李娜倮:用歌声唱出拉祜村寨幸福生活

参评项目

广播专题

体裁

专题

语种

拉祜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李建波,罗琼芳,邱培刚

编辑

 

刊播单位

云南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11-02 16时13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民族频率

拉祜语广播

时长:

14分39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脱贫攻坚是一场全国性战役,拉祜族聚居区也必须正面迎战。作品以典型的音响、丰富的同期声和适当的背景音乐,展示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老达保村文化旅游脱贫典型,作品内容有故事情节、矛盾冲突、暖心激励。前期采访细致,后期制作精良,篇章布局合理,是一篇广播特色浓郁的新闻专题。




    作品播出后,很多拉祜族群众反映,老达保村通过建设拉祜文化特色旅游乡村,让百姓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实现脱贫,受到了极大鼓励,临沧市南美村、双江县、西双版纳州勐海县的拉祜族村庄还组织人到老达保村参观学习,竹塘乡战马坡村还直接邀请老达保村人来村里实地指导。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该作品用民族语讲述了扶贫攻坚典型事例,内容丰富精彩,结构合理,音响丰富,制作精良,是一篇值得推荐的广播作品。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4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