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钢铁侠创造新奇迹
2017年06月19日 16:04:39  来源: 青海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钢铁侠创造新奇迹

参评项目

广播作品

体裁

广播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越,李静,陈志强,朱春媛

编辑

 

刊播单位

青海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12-16 8时12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经济广播

京广第一线

时长:

3分24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青海康泰铸锻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筹资10亿元研制成功的6.8万吨多功能压机,打破了国外的长期垄断,为提高国家机械装备制造业水平奠定了基础。 记者经过多年的跟踪采访,较为细致地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并在公司成功压制出第一个燃气涡轮盘的时间节点上采制播发了这篇报道。作品立意高远,选题厚重,主题鲜明、内涵深蕴、层次分明、节奏感强、具有很强的新闻性、可听性和广播特色。




报道高度契合中央精神,不仅弘扬了中国工人在“寻梦、追梦、筑梦和圆梦”中不折不扣、创新创造、坚持不懈、脚踏实地、勤劳朴实的精神作风,同时展示了国之重器,体现了中国企业推动民族工业参与国际竞争的民族情怀和担当。

作品播出和在微信公共平台传播后,转发和阅读量不断增加,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形成凝聚和激发民族精神的舆论新高地。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报道高度契合中央精神,采访扎实,主题鲜明,选题厚重,具有很强的新闻性、可听性和广播特色。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7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