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通车
2019-10-08 14:5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8日电(记者李劲峰)在宽度超过1500米的长江武汉段江面,一座“身披”金秋黄的大型悬索桥一跨过江,犹如金色巨龙卧伏江面。这座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8日通车,标志着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正式投入使用。

  杨泗港长江大桥是武汉市第10座长江大桥。大桥全长4.13公里,主跨1700米,一跨过长江。这座大桥由武汉城投集团公司建设、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大桥上层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下层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时速60公里。

  大桥上层两侧各设一条2米宽的人行观光道,共有8处休息观光区,供市民停留欣赏江景。大桥下层设有两条非机动车道,每侧2.5米宽,这也是长江大桥上首次设置非机动车道。下层每侧还设有1.5米宽的人行道,供行人遮阳避雨。

  中铁大桥院副总工程师、杨泗港长江大桥总设计师徐恭义介绍,这座大桥位处武汉“桥群”河段,桥址上下游8.2公里范围内就有武汉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等4座大桥,基于通航等因素,以及长江治水工程影响,大桥最终设计为一跨过江。

  中铁大桥局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经理罗瑞华说,除主跨跨度大,杨泗港长江大桥还具有通行能力大、基础规模大、设计荷载大、设计结构新、建筑材料新、使用功能新、建造技术新等特点。其中,桥面钢梁吊装仅用时36天就完成大桥合龙。

  武汉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林驰介绍,杨泗港长江大桥的通车运营,将有效完善武汉城市快速路骨架系统,缓解过江交通压力,促进城市均衡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独特的景观设计使这座大桥成为武汉城市新名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7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