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贸组织推迟就新总干事人选做出决定
2020-11-07 05:15: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11月6日电(记者凌馨)世界贸易组织总理事会主席戴维·沃克6日宣布,推迟原定于9日就总干事遴选事宜举行的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会期另行通知。

  沃克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受当前卫生形势以及其他因素影响,世贸组织成员无法在11月9日就新总干事人选做出正式决定,因此,决定推迟原定于9日举行的总理事会特别会议。沃克同时表示,他将继续与世贸组织成员就新总干事人选事宜展开磋商。

  10月28日,世贸组织发言人基思·罗克韦尔曾宣布,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成为世贸组织总干事遴选“三人小组”拟向总理事会提交的新任总干事最终推荐人选,世贸组织成员将在11月9日的总理事会会议上就总干事最终人选做出决定。他同时表示,美国是当天会议上唯一表示无法支持奥孔乔-伊韦阿拉担任新任总干事的世贸组织成员,美方称将继续支持韩国候选人俞明希参选。

  世贸组织总部所在地瑞士日内瓦州近期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已宣布11月2日至29日期间进入半封锁状态。在此期间,公共场所禁止5人以上的集会。

  世贸组织第六任总干事阿泽维多8月31日离任,提前一年结束任期。新任总干事的遴选程序6月8日启动,共有8位候选人获得正式提名。由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主席、争端解决机构主席、贸易政策审议机构主席组成的总干事遴选“三人小组”,自9月7日起,与世贸组织所有成员代表分别会面并展开三轮磋商,逐步缩小候选人范围。

  根据世贸组织现行规则,新总干事任命通常应采取成员协商一致的方式,即164个成员全部同意的情况下,新任总干事才能产生。不过,在特殊情况下,将总干事人选任命决定诉诸成员投票表决也可能成为最终备选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08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