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发言人敦促台方立即严肃查处击伤大陆渔民事件
2017-05-06 17:59: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 齐湘辉)针对台湾有关方面今晨击伤大陆渔民事件,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6日表示,针对近一段时间以来台湾有关方面抓扣大陆渔船事件频发,我们多次强调,台湾方面应当尊重两岸渔民在传统渔区作业的事实,尊重正常生产作业的大陆渔民权益,停止无端抓扣大陆渔船的做法。但是今晨仍然发生了开枪击伤大陆渔民的事件,令人愤慨。我们要求台湾方面立即严肃查处这一事件,尽快放人放船,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6日晨,台湾有关方面在澎湖附近海域查扣大陆渔船时发射橡胶子弹,造成两名大陆渔民受伤。两名伤员已被送往澎湖相关医院治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牺牲渔民利益 台当局“遇日必软”岛内受抨击
    2016年8月,台立法机构负责人苏嘉全访日时公然宣称台日关系如同“夫妻关系”,还说“台湾哭,日本也跟着哭;日本笑,台湾也跟着笑”。
    2017-01-18 07:27:25
  • 台当局要求渔民避日本巡逻船 遭各方痛批
    台湾渔民日前在冲之鸟礁周边作业时收听到台湾“渔业署”广播通知,称日本将派公务船到冲之鸟礁海域巡护,渔民看到日方公务船应先行避开。台当局这一做法引起各方质疑和批评。
    2017-01-13 16:20: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2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