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22组立体花坛装扮市属公园
2017-09-26 08:12:12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使用牡丹、月季、小菊等150种鲜花 首次推出“纳祥”主题

  国庆68周年游园环境布置昨天全部完成,22组大型花坛亮相市属11家公园,旨在打造“欢度国庆节、喜迎十九大”的欢乐、祥和游园氛围,花坛将摆放至10月底。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北京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的环境布置首次将“国庆、中秋、十九大”三重含义集中表达、全新绽放。其中,花卉布置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增加景观节点100余处、花带花境100处,用花包括牡丹、月季、小菊等近150种、160万盆。花坛的展出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预计将持续至10月底,比往年延长两周左右。

  今年22组大型立体花坛首次推出传统的“纳祥”花坛,即以花卉制作的动物表达吉祥之意。北海南门为“双燕报喜”花坛,两只雨燕落在“快雪堂”的重檐垂花门上,象征绿色、祥和、历史悠久的北京城(如图)。天坛公园南门打造“花舞鹿鸣”花坛,用黄色花环象征中秋满月,花环上植物扦插中国传统云纹,配上象征吉祥的小鹿,舞动的花带环绕其间,展现出欢快的节日气氛;中山公园“吉祥如意”花坛位于西坛门外绿地:以五色草插制出一大一小两只“小象”,“象”与“祥”谐音,表现的是中国传统吉祥图案“吉祥如意”;景山公园绮望楼前,“花好月圆”花坛:主体为月盘和牡丹花卉造型,月盘上雕刻象征着吉祥如意的传统纹饰,寓意对祖国盛世太平、安定祥和的祝福,景山公园还特意在花坛中点缀由公园技术人员调控的“反季节盆栽牡丹”。(首席记者 崔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