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卡努”逼近粤西 广东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2017-10-15 10:39: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台风“卡努”逼近粤西广东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气象台关于台风“卡努”路径预报 广东气象台供图

  据广东省防总14日晚通报,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将在16日早上以台风级登陆广东阳西到海南琼海沿海地区,正面袭击粤西地区。

  据广东省气象台15日5时通报,14日22时,台风“卡努”中心位于北纬19点9度,东经116点6度,也就是在距离广东省湛江市东偏南方向约680公里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达到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八级大风范围半径约240公里。

  预计,台风“卡努”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至14级)。

  专家指出,“卡努”具有影响时间长、影响范围广、近海风力强、风暴潮强严重等4个特点。登陆前后,湛江到茂名岸段将出现1米至3米左右的风暴增水,若16日凌晨登陆,个别堤段风暴增水可能达到20年一遇,再加上巨浪的作用,将给低于50年一遇的堤围造成严重威胁。

  广东省气象台关于台风“卡努”的立体云图 广东气象台供图

  为做好防御工作,广东省防总14日晚召开防御台风视频会商会,广东省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传达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的批示指示精神,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截至15日6时,广东省共有59个站点启动等级不一的台风预警信号,其中江门台山市启动了橙色台风预警。此前,广东省防总已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并派出4个督导组赶赴基层一线检查督导,提前向湛江预置了20台卫星电话保障应急指挥通信。广东省政府应急办、三防办、气象局通过省突发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向受影响地区发布全网预警3847万条。

  截至14日20时,广东省阳江以西地区共18477艘渔船回港避风,渔排作业人员6971人全部撤离上岸,全省流动渔船全部回港避风。

  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珠海、中山、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云浮等市启动相应级别的防台风应急响应,其中湛江市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并提前组织50年一遇以下标准的海堤保护区和沿海低洼区域人员转移。目前,广东各市防御工作正有序开展中。(沈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秋粮
晒秋粮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深秋童话喀纳斯
深秋童话喀纳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0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