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阿坝:牦牛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2017-11-03 19:1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3日电(记者刘坤 张帆)3日,阿坝牦牛产业精准脱贫项目在成都启动。据了解,该项目将依托国家扶贫龙头企业红原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有关企业成立爱心联盟,共同打造精准脱贫新零售模式,帮助藏区牧民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阿坝州委副秘书长、州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靳东说,阿坝州属于国家生态功能重点区域,产业脱贫的路子非常窄。其中难中之难是红原县、阿坝县、若尔盖县、壤塘县等4个牧区县,产业极度单一,只有牦牛。而目前红原牦牛乳业已具备处理鲜奶10万吨的能力,如果满负荷生产,可覆盖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11个县,直接受益的牧民可达4万余户。

  近年来,红原县把产业培育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做大做强牦牛乳业产业,通过“利益链条”的牵引和链接,贫困群众正走出“贫困陷阱”,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为此,阿坝州委、州政府在总结红原县产业脱贫经验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产业扶贫、稳定脱贫”,以红原牦牛乳业为依托,联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和四川扶贫基金会,从2017年到2020年共同实施“阿坝牦牛产业精准脱贫项目”。

  该项目的核心内容是,以阿坝牧区4县为主战场,按市场价或保护价就高收购贫困户和贫困临界户的牦牛鲜奶,使牧区4县2.8万余户牧民户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确保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90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