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00多位中外代表在京共商文明和谐与共同繁荣
2017-11-03 21:0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魏梦佳)第十四届北京论坛(2017)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埃及、巴基斯坦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官员、政要及专家学者齐聚北京,聚焦人类社会变化中的价值与秩序,以此寻找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新方法,探求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新路径。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变化中的价值与秩序”。3天会期内,嘉宾们将在8个分论坛上就“历史和全球视野中的社会转型”“文明传承与互动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变化格局中的经济发展新动力”等话题展开研讨。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在致辞中表示,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变化中的价值与秩序”,新变化带来新格局,新格局带来新挑战,新挑战带来新机遇,新机遇要求新思维。期望北京论坛继续通过全方位、多层面的议题研讨,继续弘扬“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的主旋律,以此寻找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新方法,探求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新路径,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表示,14年来,北京论坛已发展成为中外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的重要窗口。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革进程中,各种矛盾、冲突和不同价值观交锋,强烈冲击人类文明的价值和秩序。面对当前价值秩序带来的危机与挑战,我们必须携手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共享智慧,坚守价值,维持文明的秩序。

  北京论坛创办于2004年,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主办的国际性学术会议,致力于推动全球人文社科共性问题研究,促进学术发展和社会进步,推动文明对话与和谐发展。目前,该论坛已有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位政要和知名学者参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90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