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崔书文:总理达沃斯表态力驳“唱空中国论”
2015-01-22 18:30: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不会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的金融风险,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冬季达沃斯论坛上的这番演讲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解读说:“李克强总理的演讲很坚决,说中国不会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就是针对一些国际上唱空中国的舆论。现在中国金融领域确实有一点风险,但是这些风险都在可控范围之内,都在治理和化解过程当中。”

  “首先,中国银行业是全世界监管最严格最完善的银行业,也是全世界最赚钱银行业;其次,金融证券方面,资本市场的牛市刚刚起步,整个风险基本上也是可控的。对于地方债,我们已经把家底摸清,清理和化解的问题也不大。所以,中国绝不会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的金融风险。”崔书文说。

  李克强总理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经济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发展则必须由中低端水平转向中高端水平,因此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结构性改革。另外,目前中国经济运行处于合理的区间,CPI低于年初目标,尽管增长放缓,但就业取得了增长。

  此外,针对如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问题,李克强总理指出,应对措施不是强刺激,而是推进强改革,今年不会搞大水漫灌,将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他还强调,中国将继续深化金融改革,推动利率和汇率市场化,继续放松外资准入,推动私营银行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11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