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城市市长汇聚首尔畅谈可持续的城市未来
2015-04-09 13:21:50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首尔4月9日电(记者 彭茜)8日,倡导地方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ICLEI)2015世界大会在韩国首尔开幕,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市长和城市管理者汇聚一堂,畅谈促进城市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本届世界大会的主题是“城市未来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包括智慧城市、城市移民管理、生物多样性与气候变化多个分论坛以及展览、培训、城市观光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持续至4月15号结束。各国地方政府代表将在展示各自城市成就的同时,从成绩卓越的其他城市案例中习得第一手经验。

    当日,ICLEI-倡导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公布了新一届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2015-2018),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新当选为全球执行委员会主席。

    朴元淳在开幕式中致辞表示,首尔市一直在努力发展为全球领先的可持续发展城市。近年来,首尔市通过和企业一道利用可再生能源产出能量,鼓励全体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节约能源,在2014年6月提前半年实现了“减少一座核电站”项目的第一阶段目标。

    中国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在开幕式上表示,城镇化领域的国际合作方面有巨大前景,中国希望吸取其他国家城市管理的先进手段和观念,加强和各国政府、企业、机构和组织间的交流活动,引进国际高技术,共同开拓市场空间,以应对城镇化给中国带来的巨大挑战和前所未有的压力。

    倡导地方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ICLEI)是一个地方政府间国际组织,会员包括来自全球1000多个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城市,帮助会员城市建设成为可持续、低碳、韧性、生物多样性、资源高效以及健康幸福的城市,以及构建绿色经济和智慧基础设施。

    每隔三年,ICLEI会员和合作伙伴都将在ICLEI世界大会上汇聚一堂,展示三年中的可持续发展行动,并讨论接下来三年的发展战略。本届世界大会是继1995年在日本琦玉召开的世界大会之后,时隔20年后又一次在亚洲召开ICLEI世界大会,将进一步加强东亚地区会员的合作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672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