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手记:巴黎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之后
2015-11-14 14:3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巴黎11月14日电记者手记:巴黎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之后

  新华社记者郑斌

  法国首都巴黎13日晚发生数起枪击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20人死亡,200余人受伤。继今年1月《沙尔利周刊》遇袭事件后,巴黎再遭恐怖袭击。

  得知袭击发生的消息后,记者立即赶往袭击发生地之一、位于巴黎11区的巴塔克兰剧院进行现场采访。以往的周五夜,巴黎车流密集,13日的夜巴黎,却车辆稀疏。不过,路人并未因袭击事件而惊慌失措,依然遵守交通标志和红绿灯。

  车在距巴塔克兰剧院还有约1200米时被警察拦住,记者只能步行,绕行其他路口尽量靠近巴塔克兰剧院。

  剧院附近一家咖啡馆里,顾客盯着电视屏幕,看着不断上升的死亡数字,神色严肃。服务生在来回穿梭,给顾客端上热饮,安慰顾客情绪。警察将打着双闪的轿车停在附近路口,见有行人靠近,就晃动手电催促来人返回。

  一批批人从巴塔克兰剧院方向过来,他们有的脸上仍有慌张的神色,有的情绪激动。

  巴塔克兰剧院历史悠久。两年前,记者曾在这座美轮美奂的剧场进行过采访。如今,美丽的舞台成为恐怖袭击场所,令人心情格外沉重。

  法国总统奥朗德1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数小时前发生在巴黎的系列枪击、爆炸事件是在法国发生的“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

  奥朗德说,法国政府将“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消除恐怖分子。他指出,在如此残暴的恐怖行径面前,法国应表现得更为“强大”、“团结”和“冷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714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