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黎恐袭后首个交易日欧洲股市低开
2015-11-16 18:1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  法国巴黎13日晚遭遇系列恐怖袭击,导致至少129人死亡。这一“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波及欧洲股市,16日欧洲股市开盘后三大股指全面下挫,但下跌幅度小于分析人士预期。

  16日是巴黎遭遇恐怖袭击后的首个股市交易日。当天开盘时,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1%至4756.92点,随后小幅回升;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指数下跌0.61%至6080.83点;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0.93%至10609.14点。

  投资者对欧洲安全形势忧心忡忡,同时也担心巴黎恐袭将使不景气的欧元区经济雪上加霜。市场焦虑情绪导致当天欧元汇率下跌。

  对恐怖袭击的担忧蔓延至其他地区,当天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多数下跌。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约1%,收于19393.69点。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7%,收于22010.82点。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指数下跌约1%,收于5003.80点。

  在亚太股市这一波下跌行情中,受冲击最大的是航空类股票。在东京股市,日本航空股票下跌约3%,全日空航空下挫3.5%;在悉尼,澳大利亚维珍航空大跌6.5%。

  分析师说,短期来看,巴黎恐袭将对旅游业相关股票带来负面影响,航空类股票首当其冲。未来几个交易日,恐袭对市场的影响将逐渐消退。

  彭博社亦认为,恐怖袭击之后股市出现下跌是正常反应,但是类似事件对股市的影响持续时间越来越短。(编辑俞懋峰,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434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