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特种部队在巴黎郊区发起反恐突击行动
2015-11-18 15:17: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8日凌晨,法国警方在巴黎北郊塞纳-圣但尼省的圣但尼市封锁道路。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警方当天凌晨在巴黎郊区发起反恐突击行动,目标是逮捕一名涉嫌参与13日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的在逃嫌疑人,可能有警察在行动中受伤。新华社记者应强摄

  11月18日凌晨,法国警方在巴黎北郊塞纳-圣但尼省的圣但尼市封锁道路。新华社记者应强摄

  11月18日凌晨,一架直升机在法国巴黎北郊塞纳-圣但尼省圣但尼市的交火地区上空盘旋。新华社记者应强摄

  新华网巴黎11月18日电(记者郑斌 应强)法国特种部队18日凌晨在巴黎郊区对一伙恐怖分子发动进攻。

  据法国媒体报道,警方反恐部门指挥了此次行动。行动的目标是藏身在塞纳-圣但尼省圣但尼市中心一栋楼房里的恐怖分子。

  目击者说,行动从4时30分(北京时间11时30分)开始,在圣但尼市的大教堂附近可听到密集的枪声和爆炸声。

  新华社记者在交火现场附近看到,一架直升机在上空盘旋。警方已完全封锁了现场周围的道路,并要求人们远离现场。截至当地时间7时,突击行动仍在进行中。

  媒体报道说,这次突击行动是为了逮捕参与13日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的幕后主使。这名男子名叫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据信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内部最活跃的袭击策划者之一。这是一名摩洛哥裔比利时男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18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