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检方证实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主使已被击毙
2015-11-19 22:1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巴黎11月19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巴黎检察官莫林19日发表公报宣布,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幕后主使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已在18日法国特种部队的反恐突击行动中被击毙。

  公报说,在警方18日突袭的公寓楼内发现的一具尸体,经技术鉴定,确认为阿巴乌德。

  法国总理瓦尔斯随后在国民议会发言,对阿巴乌德被击毙表示欢迎,并对情报部门和警方的出色工作表示敬意。

  莫林18日晚曾在记者会上宣布,根据对阿巴乌德的电话通讯和银行信息分析,这名摩洛哥裔比利时男子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欧洲策划和实施了多起恐怖袭击。

  法国首都巴黎13日晚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已导致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18日,法国特种部队在巴黎郊区圣但尼市发起反恐突击行动。当天的突击行动导致至少两人死亡,8名恐怖嫌疑人被逮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72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