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警方围剿在逃恐怖嫌疑人 双方激烈交火
2015-11-19 06:55: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警方当地时间18日清晨在巴黎北郊圣但尼展开突击行动,抓捕几名在逃的恐怖嫌疑人。多名嫌疑人龟缩在一座公寓楼内,与警方展开对峙,双方激烈交火,现场听到强烈的爆炸声。

  法国警方得到情报,涉嫌策划巴黎系列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和另外两名在逃的嫌疑人可能躲在圣但尼一座大楼内。

  警方派出反恐部队包围这座大楼,并警告附近居民不要出门。通往圣但尼的交通被中断,这一地区的学校当天也停课。

  当地居民说,大约4时30分开始,听到密集的交火枪声和多起强烈的爆炸声。电视台画面显示,一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数辆防暴卡车停在现场。

  法国警方说,截至将近中午,7名嫌疑人被逮捕;两名恐怖嫌疑人死亡,包括一名引爆炸弹背心自杀的女性。多名警察在抓捕行动中受伤。

  事发地距离13日晚发生爆炸袭击的法兰西体育场不远。13日晚,体育场周围发生三次爆炸。当时体育场内有8万名观众,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在现场观赛。3名自杀式袭击者在爆炸中身亡。

  警方调查显示,至少还有两名实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的嫌疑人在逃,其中一人是现年26岁的法国人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

  阿巴乌德被怀疑是巴黎恐怖袭击的幕后主使。他与阿卜杜勒-萨拉姆一样,居住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郊区。据信他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内部最活跃的袭击策划者之一。

  巴黎13日晚遭遇系列恐怖袭击,遇袭地点包括体育馆、剧院和餐馆等至少6处地点,导致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4日认领这起恐袭,并声称派出8名极端武装人员实施袭击。(王宏彬)(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442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