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向法赠警犬表悼念 显示两国“站在一起”
2015-11-23 06:56: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政府决定,将向法国政府赠送一条警犬,以接替法方在抓捕巴黎恐怖袭击嫌疑人行动中殉职的一条警犬。

  俄方说,此举意在显示俄罗斯与法国“站在一起”。

  俄内务部长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20日晚上说,他已经致信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表达俄方向法方赠送警犬的意愿。

  俄方打算赠送一条阿尔萨斯犬,即通常所说的德国黑背犬。它现在只有两个月大,住在莫斯科一所警犬训练中心。小家伙名为“多布雷尼亚·尼基季奇”,名字源自俄罗斯神话传说中的屠龙英雄,以力量和勇敢著称。

  科洛科利采夫说,此举旨在展示俄方“与法国人民和警察站在一起”。这条俄罗斯警犬将能够接过法国警方殉职警犬“狄塞耳”的任务。

  俄罗斯内务部网站20日展示了“尼基季奇”的照片以及它与训犬员一起玩球的视频。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1日也播放了它的画面。另外,莫斯科特警部队的训犬员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他们与警犬和合照,主题词为“我是狄塞耳”。

  法国警方18日抓捕巴黎恐袭嫌疑人,“狄塞耳”在行动中殉职。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一名警方人员的话报道,“狄塞耳”先于特警冲进嫌疑人藏身的房屋,当嫌疑人引爆身上炸药时不幸殉职。

  “狄塞耳”为比利时牧羊犬,殉职时7岁。法国警方在社交网站发布了“狄塞耳”殉职的消息后,“我是狄塞耳”成为社交网站热门主题词。

  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急剧恶化。不过,“伊斯兰国”相继对俄罗斯客机和巴黎发动恐怖袭击后,俄法着手协作打击这一极端组织。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17日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通话,同意两国军队和情报部门将建立更加密切的接触和协调以打击恐怖组织。俄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20日说,奥朗德定于本月26日访俄,将与普京讨论叙利亚局势、反恐和俄法军事合作。两人将共进工作午餐并发表联合声明和举行记者会。(惠晓霜)(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845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