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利时警方抓捕行动结束 逮捕16名恐怖组织嫌疑人
2015-11-23 08:28: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0日深夜,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大区的“反恐”级别被调至最高级——第四级。11月21日,布鲁塞尔全城地铁停止运营,官方提醒市民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图为比利时警察和军人在检查市中心的车辆。 中新社记者 沈晨 摄

视频:比利时布鲁塞尔拉响最高警报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比利时警方在23日凌晨的发布会上表示,在22日的系列抓捕行动中,共逮逮捕了16名恐怖组织嫌疑人。但警方同时表示,参与巴黎系列恐袭的在逃嫌疑人萨拉赫不在被捕人员中。

报道称,警方称,22日晚些时候,比利时警方共在布鲁塞尔进行了19次行动。但在行动结束后,比利时的反恐等级仍然处于最高级别。

报道指出,为防止出现巴黎式的恐怖袭击,比利时警方于当地时间22日在首都布鲁塞尔展开了多个针对“恐怖主义威胁”的抓捕行动,动用了数百警力。

当天早些时候,比利时全国威胁分析协调机构对该国恐怖威胁形势做了最新评估后,宣布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安全警戒级别仍维持在最高级。而布鲁塞尔首都大区政府当晚宣布,全城的地铁和有地下运行路段的有轨电车23日将继续停运,学校和幼儿园也暂时关闭。

比利时全国威胁分析协调机构20日晚宣布提升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安全警戒级别至最高级,该级别的威胁意味着“有必要采取特殊安全措施并向民众提出具体建议”。据悉,布鲁塞尔提高安全警戒是为了便利对巴黎恐怖袭击嫌疑人的司法调查。

法国首都巴黎13日晚遭受系列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29人死亡。袭击事件发生后,比利时警方对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进行重点搜捕,原因是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多名嫌疑人经查都曾在该区居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456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