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兵马俑彩灯点亮捷克母亲河
2016-03-30 18:4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3月29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拍摄的北京彩灯艺术展上的烟火。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  29日晚,北京市政府和捷中友协共同在布拉格举办“漂亮的兵马俑”——北京彩灯艺术展。

  此次彩灯艺术展是首次在水上展出,60座兵马俑形态的彩灯被安装在伏尔塔瓦河上的两艘游船上进行移动展览。捷中友协特意安排了8分钟的焰火表演和具有捷克和中国风格的背景音乐表演。伴随着焰火和音乐,来自北京的彩灯和兵马俑艺术令人流连忘返。

  该展览是北京市的创意展览项目,以兵马俑为文化元素,利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彩灯扎制技艺制作色彩明快的彩灯艺术装置,将传统与现代有机融合起来。该展览曾赴英国、芬兰、克罗地亚、爱沙尼亚、澳大利亚等多国巡展,深受国外观众的喜爱。

  在场观众认为,以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中国兵马俑为原型的彩灯在捷克母亲河上进行展览,是一次具有深层次内涵的人文交流活动。东西方文明在当代相遇、相融并产生共鸣,在伏尔塔瓦河上奏响中捷文明对话与友好交往的“交响乐”,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会世代相传。

  文字:新华社记者孙奕 王义

  图片:新华社记者钱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49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