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尼斯卡车冲撞人群至少77人亡 有两名中国公民受伤
2016-07-15 09:32: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5日,在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法国警察和法医在袭击现场工作。在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一辆卡车14日晚冲入在英国人大道上庆祝法国国庆的人群中,造成70余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新华社/路透

  7月15日,在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的袭击现场附近,人们将双手放在脑后走过街头。在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一辆卡车14日晚冲入在英国人大道上庆祝法国国庆的人群中,造成70余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巴黎7月15日电(记者张曼)法国国庆日14日晚,一辆卡车冲入南部旅游城市尼斯英国人漫步大道上的人群,造成至少77人死亡、50余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两名中国公民。

  当地民众14日晚聚集在尼斯海边著名的英国人漫步大道上欣赏法国国庆日烟花表演,一辆卡车突然冲入人群,并行驶了2公里。据《尼斯晨报》在场记者描述,卡车冲入人群,有人被撞倒,地上都是血迹,民众不知所措,十分恐慌。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议会主席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对媒体说,这一事件已经造成至少77人死亡、50多人受伤。卡车上发现有武器和手榴弹。击毙卡车司机的警察证实,该司机曾向人群开枪。

  法国内政部表示,已启动部际紧急指挥中心,该袭击事件中没有人质被劫持。

  目前,尼斯所在的滨海阿尔卑斯省已动员了全部救援力量,并建立了心理干预中心。巴黎检察院反恐部门已就此袭击事件和袭击动机展开调查,以确认事件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

  中国驻法国马赛总领馆表示,正与尼斯警方保持密切联系,目前已知有两名中国公民受伤。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两名中国公民在法国尼斯发生的卡车冲撞人群事件中受伤
    中国驻马赛总领馆15日确认,两名中国公民在法国尼斯市14日晚发生的卡车冲撞人群事件中受伤。
    2016-07-15 09:00:38
  • 亲历尼斯卡车事件华人:开始以为是海啸 拼命跑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巴黎时间7月14日晚22:30分左右法国蓝色海岸城市尼斯发生特大袭击事件,一辆货车撞向观看国庆焰火表演人群,造成至少79人死亡,多人流血受伤,海滨道发生混乱局面。
    2016-07-15 08:51:22
  • 法媒:IS支持者推特上“庆祝”尼斯恐袭
    记者 赵怡蓁】法国当地时间7月14日晚,一辆卡车冲进正在观看国庆日烟花表演的人群,已造成逾80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15日报道,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有关的推特账户在社交网站上“庆祝”尼斯恐袭。
    2016-07-15 08:43: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11922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