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事件 一名警察殉职
2017-04-21 07:05: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0日,在法国巴黎,警方封锁香榭丽舍大街。法国媒体20日报道说,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当地时间当晚8时许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一名警察重伤。枪手已被击毙。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新华社巴黎4月20日电(记者韩冰 张曼)法国内政部20日发布消息说,一名枪手当晚向一辆停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警车开枪射击,造成一名警察身亡、两名警察重伤。枪手被警方击毙。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皮埃尔-亨利·布朗德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警察受到蓄意攻击。被击毙的枪手身份正在确认,不排除他有一名或多名同伙,警方正在排查中。

  一名当时在现场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枪击事件发生在当晚8时许,他听到20多声枪响。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称袭击者是一名来自比利时的该组织成员。

  法国总统奥朗德当晚发表讲话说,反恐检察官已介入调查。他说,各国家机关将“尤其对于大选进程保持绝对警惕”。

  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将于4月23日举行。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枪击事件可能加剧法国选民“要安全”的心理,使得选情更加复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事件
    据目击者说,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20日晚发生枪击事件。
    2017-04-21 03:17:25
  • 法国一难民营疑遭人为纵火致10余人受伤(组图)
    这是4月11日在法国敦刻尔克市郊的格朗德桑特难民营拍摄的火灾废墟。据法国媒体报道,位于法国北部诺尔省的一所大型难民营当地时间11日凌晨疑因人为纵火致10余人受伤。据法国媒体报道,位于法国北部诺尔省的一所大型难民营当地时间11日凌晨疑因人为纵火致10余人受伤。
    2017-04-12 07:16:34
  • 法国发生两起涉恐事件
    (记者李永群)当地时间16日中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巴黎办事处一名女雇员在打开邮件时被炸伤,目前生命垂危。法国警方说,事发后,该办事处多人被疏散,目前还不清楚邮件炸弹的来源。
    2017-03-17 08:18: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47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