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提议与朝鲜进行军事对话 朝鲜暂未回应
2017-07-17 15:45: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7月17日电(记者耿学鹏)韩国方面17日向朝鲜提议,分别于7月21日和8月1日在板门店举行双方军事会谈和红十字会工作会谈。

  韩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向朝方提议于7月21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韩朝军事会谈,商讨停止在双方军事分界线附近恶化军事氛围的所有敌对行为。韩国国防部还提出,希望恢复此前被切断的双方军事热线。

  当天,韩国方面还提议于8月1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举行韩朝红十字会工作会谈,商讨今年中秋节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事宜。韩朝上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于2015年10月在朝鲜金刚山景区举行。

  截至目前,朝方尚未对韩方提议作出回应。

  资料照片:韩国总统文在寅。(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本月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德国期间提出朝鲜半岛和平构想。据报道,文在寅提出中断军事分界线附近敌对行为、举办离散家族团聚活动等建议以及履行《6·15共同宣言》《10·4宣言》、推进无核化进程、韩朝之间协议法制化以及扩大非政治领域交流合作等政策方向。(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韩国向朝鲜提议举行军事和红十字会会谈
    韩国方面17日向朝鲜提议,分别于7月21日和8月1日在板门店举行双方军事会谈和红十字会工作会谈。
    2017-07-17 12:22:05
  • 朝鲜谴责驻韩美军基地南迁与扩建
    朝鲜14日谴责近日驻扎韩国的美军第八军司令部从首尔龙山基地南迁至京畿道平泽地区并大举进行基地扩建的行为,称此举表明美国企图“永久占领”韩国并对抗朝鲜。
    2017-07-14 16:36:59
  • 我国自朝鲜进口值连续4个月大幅下降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我国自朝鲜月度进口值连续4个月大幅下降。
    2017-07-13 18:06: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7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