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杜罗表示将坚决回击美国的制裁威胁
2017-07-19 20:24: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7月18日电(记者李文清)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8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委内瑞拉将召开国防委员会会议,坚决回击美国发出的制裁威胁。

  6月21日,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一次会议上发言。(新华社/路透)

  “我已决定依据宪法召开国防委员会会议,采取坚决的回击手段,捍卫委内瑞拉反殖民、反帝国主义的历史传统。委内瑞拉不会向任何外国政府屈服。”马杜罗说。

  委内瑞拉外长蒙卡达也发表声明,强烈反对美国发出的制裁威胁,表示将重新审视与美国的关系。

  蒙卡达在声明中指责美国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在背后支持反对派,是委国内近4个月来暴力事件的“幕后黑手”。他表示,根据马杜罗的指示,委内瑞拉将重新深度地审视与美国的关系,而制宪大会进程将会继续。

  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不会对委内瑞拉局势的恶化坐视不管,如果马杜罗政府在7月30日举行制宪大会选举,美国将对委采取“强硬且迅速的经济措施”。

  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16日就是否支持马杜罗政府提出的制宪大会等问题举行全民公投,初步统计显示大部分参加选民不支持制宪大会。马杜罗政府和最高法院此前已表示不承认公投结果。

  7月16日,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志愿者在计票。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16日就是否支持马杜罗政府提出的制宪大会等问题举行全民公投。(新华社/法新)

  自反对党联盟在2015年底赢得委议会控制权后,委内瑞拉“府院之争”日趋激烈。今年4月以来,马杜罗领导的左翼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冲突愈演愈烈,委内瑞拉国内爆发持续大规模反政府游行,截至目前已有95人死于游行中的暴力事件。

  马杜罗今年5月1日宣布启动制宪大会,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当前政治危机。制宪大会选举定于7月30日举行。(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务院称美俄高级外交官会谈很“艰难”
    美国国务院18日说,美国和俄罗斯高级外交官17日在华盛顿就两国共同关心的问题举行会谈,但会谈进行得很“艰难”。
    2017-07-19 10:59:00
  • 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美国国务院18日宣布,对18个伊朗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支持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军事采购及支持伊朗革命卫队、实施跨国犯罪行为等。美国国务院则在18日的声明中又将两家涉嫌参与伊朗弹道导弹研究和测试的机构列入制裁名单。
    2017-07-19 08:32:12
  • 美前驻华大使称中国网络支付远超美国:中国人对未来更乐观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美媒称,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15日称赞中国开拓进取的精神,他认为中国使用网络支付的热潮是中国超越美国的一个典型领域。”  据艾瑞咨询集团说,2016年,中国的手机支付规模达到5.5万亿美元,是美国的1120亿美元的几乎50倍。
    2017-07-19 07:41: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9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