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连任总统鲁哈尼宣誓就职
2017-08-05 22:59: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5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伊朗连任总统鲁哈尼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图为8月5日拍摄的伊朗首都德黑兰议会现场。新华社发

  8月5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伊朗连任总统鲁哈尼(前中)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新华社德黑兰8月5日电(记者马骁)伊朗连任总统鲁哈尼当地时间5日晚在议会正式宣誓就职,开启其第二个总统任期。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于3日授权鲁哈尼出任总统。伊朗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宣布就职仪式开始并致辞,欢迎各国嘉宾。共有近100个国家的政要和代表出席就职仪式。

  伊朗宗教领袖阿亚图拉、司法部门领导人萨迪克·阿莫利·拉里贾尼发表致辞后,鲁哈尼正式宣誓就职。

  在随后发表的演讲中,鲁哈尼说,伊朗已取得显著的经济成就,但当前仍面临高失业率、水资源危机和环境污染的困扰。他强调,伊朗需要强大的经济,伊朗政府将着眼经济改革。

  鲁哈尼说,霸权国家在中东制造了混乱,应该通过对话、合作解决当前地区争端。伊朗愿意加强与邻国的关系,愿意与世界各国开展友好合作。

  鲁哈尼指责美国没有遵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他说,伊朗已经做好准备,捍卫国家安全,伊朗绝不会违反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将反制违反协议的行为。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遭受的国际制裁得以解除。但今年以来,美国借口伊朗发展弹道导弹等对伊朗追加多项制裁。

  今年5月,鲁哈尼以57%的支持率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击败竞争对手赢得连任。

   

    外媒:鲁哈尼誓言改善伊朗与外国关系

    伊朗总统说将“回击”美国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