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行情书已OUT!现在流行“五行人生”,你会吗?
2017-08-06 06:50: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还记得曾在网上大火的“三行情书”吗?

“跟着我。”

“不喜欢吗?”

“如果不喜欢那我就跟着你走吧。”

  现在,最流行的玩法是“五行字描述你的人生”。这个话题近日在日文推特上成了大热门。

  多了两行字,可以说的东西就更多了,于是,日本网友们纷纷“大开脑洞”,用“五行体”来描述人生,有人吐槽,有人卖萌,当然还有“蹭热点”的和“熬鸡汤”的。

  有对工作充满热情的:

  学生时代大家多多少少都会有这种感觉吧:

  有美食爱好者:

  也有超级购物狂:

   有凝重的:

  也有轻松的:

  等等,怎么回事!饭团也会发推特了吗?

  “用五行字来描述你的人生”现在已经成为日文推特上最火的话题,截至目前,已经有32000余名网友发布了自己的“五行人生”。

  五行诗其实并不是新生事物,早在二十世纪初,美国诗人克拉普西受日本俳句和短歌等诗歌形式启发,写了一系列的五行诗。画风是这样的:

  是不是清新文艺感爆棚?五行诗的灵感来源于日本俳句。而一般认为日本俳句在形成过程中受到了中国古代诗歌的影响。

  日本网友玩得如此欢乐,让我们看看中国网友是怎么用五行字来描述人生的吧。

  网友@biu_biu_biu说:“挤地铁,挤地铁,挤地铁,挤地铁,挤地铁。”下有回复:“是地铁工作人员吗?” 

  网友@Trotsky2说:“吃。喝。拉。撒。睡。”人生就是如此平常。

  网友@路上客说:“进入世界。感受世界。了解世界。自以为了解世界。重新了解世界。”

  如果让你用五行字来描述人生,你会怎么写呢?

  (王钟毅、沈冰洁 资料综合外媒)

  

国际FUN|在歪果仁眼中,wuli中国高铁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国际FUN丨“萌神”来中国学太极 太极的这些好处你知道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世界第一”实至名归 外国人:我爱中国快递
    中国快递进入“单日亿件时代”!国家邮政局近日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快递行业运行情况,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我国已常态化进入单日快递亿件时代。
    2017-08-04 06:55:02
  • “国家面前无偶像”!这一次外媒和各国网友都挺中国
    贾斯汀·比伯被拒绝来华演出后,有粉丝表达疑问: “贾斯汀·比伯获得过多次大奖,肯定有他的过人之处,为什么没有给予内地粉丝欣赏的权利?为了进一步净化演出市场环境,中国禁止曾有不良行为的贾斯汀·比伯来华演出》。编辑:郝斐然、张天宇、王若蕾文字编译自外媒,并参考北京晚报、中青在线等。
    2017-07-25 06:36:13
  • 不比不知道!在这件事上,中国的成绩让外国人心塞不已
    【外观】日本新干线车头外观和中国高铁很相似,外形线条流畅,有种“子弹头”的即视感。(新华社)  【速度】传统线路高速行驶时,时速为130公里左右,新干线高速行驶时能达到300公里,两者均比中国高铁(高速行驶时350公里)要慢不少。
    2017-07-19 10:55: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