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专家助卢旺达青年认识“竹”
2017-09-19 13:31: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9月18日电(记者吕天然)中国援卢旺达竹子组专家18日和卢旺达青年共同庆祝“世界竹子日”活动,中国专家向卢旺达青年介绍了竹子的利用价值和竹产品的制作方法。

  卢旺达水和林业局当天组织约30名卢旺达青年来到中国援卢旺达竹子组位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的竹园。他们在中国专家的带领下,观看了不同种类的竹子,学习竹子的利用价值和如何利用竹子帮助低收入者脱贫。卢旺达青年还前往竹子组和卢旺达劳动力发展局合作的竹子加工培训中心,了解竹产品的加工制作方法。

  卢旺达水和林业局竹子专家让维埃·穆哈伊马纳在活动间隙告诉记者,卢旺达人以前也种竹子,但并不知道竹子的重要性,中国专家帮助卢旺达人了解竹子的多种用途,并通过竹子推动卢旺达经济发展。

  曾在“卢旺达小姐”比赛中被评为“人气小姐”的奥诺里娜·乌瓦塞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她说,通过参观,她了解到中国的竹子项目给卢旺达人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22岁的学生弗兰克·尼伊比齐认为,卢旺达人可以从竹子中获益很多,比如制作竹家具。

  据竹子组专家介绍,他们自2009年起承担援助卢旺达竹子种植和加工利用技术培训项目,对卢旺达人在竹子栽培、竹子手工加工和机器加工等方面进行培训,项目实施以来,共培训学员1300多人,在卢旺达建设了现代化的苗圃基地,向卢旺达传授了先进的竹子繁殖及栽培技术,为卢旺达林业发展储备了技术人才,并为卢旺达长期发展竹子产业提供了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8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