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震后30余个小时 墨西哥倾力开展震后救援
2017-09-21 11:56: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20日电 综述:震后30余个小时 墨西哥倾力开展震后救援

  新华社记者苏佳维 崔元磊

  19日发生的7.1级地震已过去30余个小时,墨西哥救援人员和志愿者正在竭尽全力营救被困在建筑物废墟下的人员。

  在首都墨西哥城罗马区一个三条道路交会的路口周围,记者看到,200多名救援人员在一栋办公楼的残垣断壁中展开搜救。军人和专业救援人员通力合作,在废墟里仔细搜寻被困人员。

  一名参与救援的士兵告诉记者,他们推测在这片废墟下仍有40到60人,但还不清楚他们现在的状况。

  罗马区的部分道路被封闭,数十辆军车停靠在这里,车上载有为受灾人员准备的日用品和食品。

  著名旅游景点索卡洛广场,已成为食品、饮用水和卫生用品等救援物资的转运中心,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会将这些物资送往受灾严重的地区。

  据墨西哥全国民防机构20日下午发布的最新消息,地震已造成至少230人死亡,墨西哥城受灾最重,有100人死于地震。

  墨西哥卫生部长何塞·纳罗20日说,目前墨西哥城已有1819人因地震受伤,政府尚未掌握其他地区的伤员数字。

  墨西哥红十字会说,目前急需大量一次性手套、医用纱布、一次性注射器、医用口罩、绷带和生理盐水等医疗物资。

  墨西哥教育部长奥雷利奥·努尼奥20日凌晨宣布,受灾的墨西哥城、莫雷洛斯州、普埃布拉州、墨西哥州、格雷罗州等地区的中小学全部停课。

  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在接受采访时说,墨西哥感谢国际社会的援助,目前最需要的是专业搜救队以及机械设备,以便营救仍被埋在废墟下的人。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发布公报,提醒在墨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灾情,加强防范,做好应急准备。

  当地时间19日13时14分,墨西哥发生7.1级地震,震中位于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处,距离墨西哥城120多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