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会呼吸的痛?美研究人员称空气污染或致肾损伤
2017-09-24 07:24: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肾病学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空气污染或致肾损伤,可能导致致命肾病。

  研究人员从2004年起,耗时8年半追踪调查250万美国退伍军人的健康数据,评估他们的肾功能数据,并结合基于美国环境保护局和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数据评估出不同地区的空气质量水平。研究人员发现,空气污染导致研究期间每年新增44793例肾病和2438例肾衰竭。

  先前多项研究显示,空气污染与心脏病、中风、癌症、哮喘、早产、慢阻肺病等存在关联。参与此次研究的学者认为,任何程度的空气污染都可能像损害其他身体器官一样损伤肾脏。英国《每日邮报》22日援引研究人员齐亚德·阿里的话报道,他们的研究显示,居住区域越是空气污染程度高,那里的居民越可能患上肾病。(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澳培育出更逼真人工肾脏 为肾衰竭患者带来希望
    据外媒9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8日宣布,他们成功地在实验室培养皿中培育出全球目前“最接近实物的”人工肾脏。”  除了用于检测药物是否会对肾脏造成损伤,人工肾脏技术的成熟最终也将造福那些肾衰竭患者。
    2015-10-09 18:00:09
  • 美研究人员成功“培育”肾脏 已植入动物体内
    据BBC报道,一项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称,美国麻省总医院的研究人员在实验室中成功“培育”出一颗肾脏,目前该肾脏已被植入动物体内,并开始产生尿液。研究人员还需确保在移植成功后,肾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病人体内运转正常。
    2013-04-16 02:26:44
  • 印度破获国际肾脏倒卖团伙 一犯罪嫌疑人为学生
    据外媒9日报道,印度特仑甘纳邦警方破获一个国际肾脏倒卖集团,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印度警方1月6日破获这个肾脏倒卖的犯罪团伙,逮捕了一位名叫苏雷什的嫌疑人。
    2016-01-09 22:20: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