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公布组建国家航天局计划
2017-09-26 21:0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9月26日电(记者徐海静 赵博)澳大利亚工业、创新和科学部代理部长迈克利娅·卡什26日在第68届国际宇航大会上透露,澳大利亚将于2018年3月完成对国家航天局的组成及其职能的最终评估,为组建国家航天局做好准备。

  此前一天,在第68届国际宇航大会开幕式上,澳大利亚教育和培训部长西蒙·伯明翰宣布,澳大利亚将组建国家航天局。他表示澳大利亚认识到发展航空航天业所能带来的巨大益处,并希望进一步开发这一行业的巨大潜力。这一表态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卡什表示,全球航天工业增长迅速,澳大利亚参与其中至关重要。成立国家航天局能够保证澳大利亚制定长期计划,支持航天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推动本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国家航天局将成为澳大利亚各相关机构的协调主体,以及澳开展对外航天合作的门户。

  据澳大利亚政府估算,全球航天产业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现已达到每年4200亿澳元(约合3320亿美元)的规模,澳大利亚的航天业产值在40亿澳元(约合31亿美元)左右,从业人员在9500人至1.15万人之间。澳政府希望通过设立国家航天局,推动本国航天业产值在2019年达到140亿美元。

  1967年,澳大利亚第一颗人造卫星成功发射。目前已有两名澳大利亚人作为宇航员进入太空。澳大利亚地质局、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气象局等机构在空间利用方面都具有世界领先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2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