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禁化武组织说俄销毁全部化武是实现《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目标“主要里程碑”
2017-09-28 04:20: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牙9月27日电(记者刘芳)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27日说,俄罗斯库存的39967吨化学武器全部销毁,这是实现《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目标的“主要里程碑”。

  尤祖姆居在禁化武组织当天发布的公报中说:“俄罗斯化武库存销毁行动完成,是实现《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目标的一个主要里程碑。我祝贺俄罗斯,我赞扬参与行动的俄罗斯专家的专业和奉献精神。”

  禁化武组织公报说,俄罗斯最后一批化武在乌德穆尔特共和国一处设施内销毁;2005年至2015年间,俄罗斯其他6处处理设施分别完成了相应的化武销毁工作。

  公报还说,全世界已申报的化武库存中,96%已被销毁。

  今年4月,尤祖姆居曾表示,美国申报的化武库存有望在五六年内全部销毁。

  《关于禁止发展、生产、储存和使用化学武器及销毁此种武器的公约》(简称《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于1997年4月29日正式生效。禁化武组织总部设在荷兰海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俄罗斯销毁全部库存化学武器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通过视频连线向位于乌德穆尔特共和国的销毁工厂下达销毁最后一批库存化学武器的指令,至此俄罗斯所有库存化学武器已全部销毁。
    2017-09-28 03:04:07
  • 俄高官表示9月底前将销毁全部化学武器
    俄罗斯销毁化学武器国家委员会主席巴比奇21日表示,俄将于今年9月底前销毁全部化学武器。
    2017-09-22 14:21: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73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