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首相称将继续推行财政紧缩政策
2017-09-28 19:43: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9月28日电(记者温希强 邓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8日在英格兰银行发表讲话时表示,英国将继续处理债务问题,坚持紧缩性财政政策,削减公共支出。

  梅说,继续处理债务问题是增强经济和保障就业有效的途径。而放弃回归财政平衡,增加赤字和提高企业税收将对经济增长和就业造成威胁,并影响民众生活水平,从而导致支撑公共支出的财源枯竭。

  分析人士认为,梅的表态是对英国民众日益高涨的增加公共支出呼声的回应。此前,反对党工党领袖曾批评保守党的紧缩计划,称扩大公共支出是“英国大多数人真正想要的”。

  英国保守党与工党在经济治理理念和具体政策设计上各有不同。保守党主张实行自由市场经济和财政紧缩政策,致力于推动英国经济复苏,降低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等。工党主张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建立现代福利制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巨型鲅鱼鳗鱼亮相青岛水产市场
巨型鲅鱼鳗鱼亮相青岛水产市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4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