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中国大熊猫定居印尼拉近两国民心
2017-09-29 10:16: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9月29日电 通讯:中国大熊猫定居印尼拉近两国民心

  新华社记者梁辉 郑世波

  “如果熊猫能听懂印尼话,我将对它们说,欢迎来到印尼,希望你们喜欢在印尼的生活,并且期待你们能够在印尼生下熊猫宝宝。”当一对中国大熊猫“彩陶”和“湖春”28日上午抵达雅加达国际机场时,印度尼西亚记者普特瑞兴奋地说。

  当天,包括普特瑞在内到机场采访的印尼记者约有近百人,他们长枪短炮,早早占据了拍摄制高点,一些电视和网络媒体还进行了现场直播。

  上午9时许,搭载“彩陶”和“湖春”的印尼鹰航航班抵达雅加达国际机场。印尼环境和林业部、印尼野生动物园等有关部门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热烈欢迎中国大熊猫首次来到印尼定居。

  今年7岁的“彩陶”与“湖春”都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彩陶”是雄性,“湖春”是雌性。

  随着“彩陶”与“湖春”的出现,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机场仓库工作人员贝尼把手机举过头顶抢着拍照,因拍到了一张大熊猫的萌照开怀大笑。

  他对新华社记者说:“能够第一时间亲眼看到大熊猫,十分兴奋,打算在大熊猫向公众开放的第一天,带着全家人去动物园观看。”

  印尼鹰航公司空姐德维·安德力安尼说,能够迎接中国大熊猫感到非常自豪,希望它们在印尼健康快乐地生活,给印尼人民带来欢乐。

  在欢迎仪式上,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说,相信“彩陶”和“湖春”将为印尼人民,特别是小朋友带来欢乐,也希望“彩陶”和“湖春”早日生儿育女,为中印尼人民再传喜讯。

  印尼环境和林业部部长西蒂·努尔巴亚表示,印尼很荣幸能首次迎来中国大熊猫,希望它们享受在印尼野生动物园的新家,并期待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项目成为两国友好关系的新象征。

  为迎接大熊猫的到来,印尼野生动物园做足了准备。2014年启动建设熊猫馆,并且种植了10公顷20多个种类的竹子,以满足大熊猫的喂养需求。“彩陶”与“湖春”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隔离与适应生活后,将择日向印尼民众开放参观。

  印尼《国际日报》董事长熊德龙对记者说:“现在是中印尼关系最好的时期,希望大熊猫的到来能将两国人民的心拉得更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74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