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埃德蒙顿发生袭警事件
2017-10-02 11:31: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渥太华10月1日电(记者李保东)据加拿大电视台1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深夜,艾伯塔省首府埃德蒙顿发生一起袭警事件。加拿大警方将此次袭击定性为恐怖主义行为。袭击者现已被警方抓获。

  据报道,一名男子在埃德蒙顿市西部一座体育场外持刀刺伤一名警察,后在驾车逃避警方追捕时又撞伤4人。经数小时围追堵截,警方最终将这名男子抓获,并从其驾驶的车中发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旗帜。

  警方已经对此次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据当地媒体报道,袭击者现年30岁,为索马里公民,在加拿大申请庇护。

  事发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表声明,称此次袭击事件为“恐怖袭击”,并呼吁加拿大民众提高警惕。他说,加拿大“决不能让暴力极端主义在我们的社区扎根”,“决不能被那些试图分裂我们和助长恐惧的人吓倒”。

  埃德蒙顿市市长唐·艾弗森表示,他相信这是一起“独狼”式袭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5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