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与伊朗反对伊拉克库区公投 
2017-10-05 10:55: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0月4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4日在德黑兰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表示,将深化伊土两国经贸合作,同时坚决反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独立公投。

  双方一致认为,库区独立公投“不可接受”。鲁哈尼说,“我们不能接受本地区任何国家领土分裂,在我们看来,伊拉克是一个统一独立的国家”,库区领导人必须“改正他们的错误”。埃尔多安表示,“伊朗和土耳其已经宣布,不会承认伊拉克库尔德搞分裂的公投结果”。

  伊拉克库区9月25日不顾各方反对如期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土耳其和伊朗方面随后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希望迫使库区取消公投结果。

  此外,双方在会谈中还表示将深化经贸合作,并共同见证了两国4项合作文件的签署。鲁哈尼说,这是伊土双方的“重要经济决策”,并宣布双方将扩大银行间合作,土耳其里拉和伊朗里亚尔将可直接兑换,便利双边贸易往来,3个伊土边境口岸将提供全天候24小时服务。

  埃尔多安表示,随着土伊经济关系的密切,两国关系将朝着更加积极的方向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秋月圆
中秋月圆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枫”景醉游人
“枫”景醉游人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6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