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库尔德民兵组织在伊北部击毙多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2017-10-10 09:28: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0月9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伊拉克安全人士9日说,伊拉克库尔德民兵组织当天在伊北部基尔库克省击毙多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这名安全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9日早些时候,“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设在基尔库克省西部的一个哨所遭4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袭击,一名民兵丧生。库尔德民兵在还击中击毙3名武装人员,俘虏一人。

  9日中午,7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袭击位于基尔库克省西部的一座村庄,同驻扎在那里的“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民兵发生交火。两名武装人员引爆身上炸弹。库尔德民兵击毙3名武装人员,并俘虏2人。

  今年9月,伊拉克政府军相继在西部安巴尔省和北部基尔库克省展开针对“伊斯兰国”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期收复该极端组织在伊拉克控制的最后两片区域。目前,伊政府军在基尔库克省西部哈维杰地区清剿“伊斯兰国”残余势力的行动已近尾声。

  “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是伊拉克境内打击“伊斯兰国”的武装力量之一。在9月25日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举行独立公投后,土耳其政府宣布停止对“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的培训,以此反对库区寻求独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