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圣彼得堡孔子课堂庆祝成立10周年
2017-10-13 16:1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彼得堡10月12日电(记者 鲁金博)俄罗斯圣彼得堡孔子课堂12日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并庆祝孔子课堂成立10周年。

  国家汉办、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郭敏都发去贺电,祝贺圣彼得堡孔子课堂10年间取得的成绩。

  在中国文化日活动中,编制中国结、画脸谱、剪纸、书法以及茶道等中国文化大师班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参与。孔子课堂的师生还表演了中国歌舞节目。

  圣彼得堡孔子课堂创办者韩丹星说,学校创办于2001年,2007年开始与国家汉办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了孔子课堂。在中国汉办和侨办的支持下,学校得以快速发展。学校创办之初只有两名学生,而今天学校注册学员达到1300人,非注册学员600人。少儿学员覆盖圣彼得堡市150多所基础教育单位,成人学员来自圣彼得堡17所大学以及其他不同行业人员。

  据了解,圣彼得堡孔子课堂已成为圣彼得堡市政府发展汉语教学的主要合作单位。孔子课堂创编的非语言专业和补充教育汉语教学大纲及计划已为当地政府审核存档使用。孔子课堂与总领馆共同推进促成了当地两所中学开设汉语教学,并与当地教育界合作,举行汉语教师培训、研讨会等。该校学生多次获得全俄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第一名等好成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