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元首支持西巴尔干国家尽快加入欧盟
2017-10-15 12:53: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匈牙利塞克萨德10月14日电(记者杨永前)为期两天的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元首峰会14日在匈牙利塞克萨德市结束。匈牙利、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四国总统一致表示,支持西巴尔干国家尽快加入欧盟。

  匈牙利总统阿戴尔说,西巴尔干地区存在领土、种族、宗教、地缘政治冲突,而预防冲突的最佳途径是加快西巴尔干国家融入欧盟的步伐。他认为,应明确西巴尔干国家入盟的条件和期限。

  波兰总统杜达强调,欧盟不应是封闭的俱乐部,而应是充满活力、开放的组织。欧盟应向那些做好入盟准备的国家敞开大门。他赞成为想要加入欧盟的国家设定入盟期限,因为这样可以推动这些国家在发展经济、打击腐败等方面达到尽可能高的水平。

  在谈到激进势力势头增长问题时,捷克总统泽曼说,激进势力在西巴尔干地区的蔓延不利于地区国家的振兴,并会阻碍其入盟进程。

  斯洛伐克总统基斯卡表示,西巴尔干国家一个共同目标就是希望成为欧盟的一部分。他指出,当前西巴尔干地区面临经济增长缓慢等问题,西巴尔干国家在入盟前需要进行必要的改革。

  除入盟问题外,四国总统还重点讨论了循环经济、数字化社会等议题。

  西巴尔干地区包括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波黑、阿尔巴尼亚、黑山和马其顿等国家。2013年,克罗地亚成为第一个加入欧盟的西巴尔干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秋粮
晒秋粮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深秋童话喀纳斯
深秋童话喀纳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0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