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索马里首都汽车炸弹袭击死亡人数升至276人
2017-10-16 17:40: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4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人们在萨法里酒店附近的爆炸现场救援。新华社发(费萨尔·伊塞摄)

  新华社内罗毕10月16日电(记者王小鹏 金正)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官员16日说,首都摩加迪沙市区14日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已造成至少276人死亡、约300人受伤。

  索马里新闻与国家导向部长奥斯曼在其社交媒体账号发布推文说,这一事件是索马里“青年党”发动的野蛮袭击。

  14日下午,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在摩加迪沙市区一个十字路口爆炸,路口附近有商店、酒店和政府大楼。目击者说,爆炸现场非常惨烈。当地媒体称,另一个街区当天还发生了一起爆炸袭击。

  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14日晚宣布,索马里进入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等发表声明谴责爆炸袭击事件。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次爆炸袭击事件。当地媒体报道说,这起爆炸袭击事件是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所为,袭击的主要目标可能是当地经常为政府官员和媒体记者等提供住宿的萨法里酒店。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外交部:强烈谴责索马里首都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恐袭重创索马里 汽车炸弹袭击致数百民众死亡

联合国谴责索马里恐怖袭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大美胡杨醉金秋
大美胡杨醉金秋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181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