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影片《烽火芳菲》在布加勒斯特展映
2017-10-16 13:10: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0月15日电(记者陈进)正在罗马尼亚首都举行的第八届布加勒斯特戛纳电影节15日放映了中国影片《烽火芳菲》,这是本届电影节展映的唯一没有在欧洲各大电影节获奖的影片。

  该片制片人、天鹏传媒董事长孙鹏女士在放映前向观众简单介绍了影片背景和剧情,她表示,《烽火芳菲》将于11月10日在中国正式上映,由于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特邀该片参加本届电影节,罗马尼亚观众得以先睹为快。

  影片讲述了二战期间中国百姓冒着生命危险营救迫降受伤的美国飞行员的故事。由刘亦菲扮演的单身母亲英子对美国演员埃米尔·赫希扮演的飞行员杰克施以援手,两人在险恶环境中萌生爱情,却最终阴阳相隔。该片反映了战争的残酷,也展现了战火岁月中的温情。

  影片博得当地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一名老年妇女告诉记者,她被女主人公冒着巨大风险救助美国飞行员的故事深深感动,并对其惨烈的结局感到痛心。她本人亲历了二战,作为军人的家属,她对战争有着刻骨铭心的体验。

  蒙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今年6月担任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看了开幕影片《烽火芳菲》后就非常喜欢它,对电影制作团队的国际化、专业化以及刘亦菲的精准表演印象深刻。他之所以选择这部影片,一方面是为加深人们对本片丹麦导演、因执导《征服者佩尔》荣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比利·奥古斯特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把当地观众尚不熟悉、但在世界影坛影响越来越大的中国影片推介到罗马尼亚。

  蒙吉表示,欧洲同中国在电影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无论从文化上还是经济上,都是一件共赢的好事。

  由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和罗马尼亚电影协会主办的布加勒斯特戛纳电影节以展映欧洲各大电影节获奖片为主。本届电影节为期10天,将于22日落幕,当地观众可以在4家影院欣赏100多部获奖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大美胡杨醉金秋
大美胡杨醉金秋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0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