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政府通过落实乌欧联系国协定计划
2017-10-26 13:10: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10月25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政府25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关于落实乌同欧盟签署的联系国协定的一揽子计划,并确定监督计划落实的相关机制。

  据乌通社报道,主管欧洲一体化事务的乌副总理克利姆普什-钦察泽在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说,乌政府通过上述计划,为联系国协定各项条款按时落实提供了必要保障,同时从内部程序和机制建设方面确保了乌克兰同欧洲一体化国策的不可逆转性。

  克利姆普什-钦察泽说,计划包括两千项具体任务,每3个月将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评估。这些任务与反腐败机制建设、欧盟金融体系接轨、欧盟能源一体化和社会保障机制改革等紧密相关。

  她说,目前还谈不上加入欧盟的具体时间表,但同欧洲一体化各项计划不断落实,有助于乌逐步接近这个目标。

  据悉,乌同欧盟关于联系国协定的谈判始于2007年,分为政治部分和经济部分。2014年3月21日,乌同欧盟签署了该协定的政治部分。今年6月27日,双方签署了该协定的经济部分。截至今年7月,协定已获得欧盟全部成员国议会的批准。9月1日,协定正式生效。

  据此协定,乌同欧盟在国防、税收、边防和反恐等领域的合作将大大加强。协定还为乌公民在欧盟国家移民、务工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和优先保护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6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