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美首脑重申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原则
2017-11-08 00:1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7日,在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文在寅(右)与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会见记者。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与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青瓦台举行会谈,重申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原则,并敦促朝鲜停止核导计划。 新华社发

  新华社首尔11月7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与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青瓦台举行会谈,重申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原则,并敦促朝鲜停止核导计划。

  据青瓦台发布的消息,双方在会谈中表示,朝鲜执意发展核导将带来外交孤立和经济困难。朝鲜若以完全的、可核查的、不可逆的方式实现无核化,那么朝鲜半岛将会缔结永久和平机制。

  双方决定取消有关韩方自主研发导弹携带弹头的重量限制,通过了修订后的2017年“韩美导弹指南”。双方还决定两国将就购买和研发包括尖端侦察设备在内的高新武器展开协商。

  为增进韩美两国自由、公平、均衡的贸易往来,双方决定将对韩美自由贸易协定有关事项展开密切协商。双方还就通过加大两国间企业相互投资、扩大贸易等渠道加强经济合作的具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问韩国,也是美国总统时隔25年对韩国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

  美国务卿:特朗普希望优先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

  朝媒谴责美韩军演加剧半岛紧张局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