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恩气候大会中方呼吁盘点2020年前行动
2017-11-11 11:3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波恩11月10日电(记者张毅荣 田颖)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10日继续在德国城市波恩进行。中国代表团呼吁大会设置议程,盘点2020年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中国代表团谈判代表、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官员陈志华当天表示,本次大会上出现激烈讨论,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呼吁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缔约方大会框架内设置专门议程,重点讨论相关问题。

  陈志华介绍,议程的要点包括推动《京都议定书〈多哈修正案〉》(以下简称《多哈修正案》)尽快生效、盘点发达国家落实2020年前减排目标和履行对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支持的义务等。

  “这不是新的话题,而是未竟事宜,”陈志华说,发展中国家早在2011年德班气候大会上便提出,一方面要对2020年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另一方面也要对2020年前的行动进行盘点。

  陈志华说,《巴黎协定》通过仅一年后就已生效,《多哈修正案》通过5年尚未生效,“还有两年多便到2020年,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2012年通过的《多哈修正案》包含部分发达国家第二承诺期的量化减排指标,第二承诺期为期8年,到2020年年底结束。2015年达成的《巴黎协定》次年生效,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

  本轮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6日在《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德国波恩开幕,将持续至17日。目前,第一周技术性谈判接近尾声,多国环境部长将在第二周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的一项主要任务是就《巴黎协定》的实施细则展开进一步商讨,为2018年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谈判奠定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8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