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柬埔寨最高法院裁决解散救国党
2017-11-16 21:4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11月16日电(记者毛鹏飞)柬埔寨最高法院16日作出裁决,解散柬反对党救国党,并禁止该党118人五年内参政。

  柬内政部称,救国党暗中勾结外国势力,妄图通过“颜色革命”推翻柬埔寨合法政府。柬政府10月6日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散救国党。

  本月16日,在柬最高法院举行的长达五个小时的听证会上,柬政府律师提交了26份证据。

  柬埔寨政府9月3日凌晨发布公告说,柬反对党救国党主席根索卡因涉嫌叛国罪被捕。在拘捕行动数小时前,社交网站脸书上出现一段由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柬埔寨广播网播发的视频,视频显示,根索卡2013年12月8日在澳大利亚向其支持者表示,他正根据美国的要求制订计划推翻柬现任合法政府。

  柬国会共有123个席位。在2013年大选中,执政党人民党赢得68席,救国党赢得55席。根据柬埔寨法律,救国党被解散后,其国会席位和乡分区理事会席位将被分配给参加过2013年大选和2017年乡选的其他政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68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