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丹麦首相出席熊猫馆奠基仪式
2017-11-17 13:3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哥本哈根11月16日电(记者 石寿河 吴波)丹麦首相拉斯穆森16日出席了在哥本哈根动物园举行的熊猫馆奠基仪式。他表示,在丹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即将迎来10周年之际,来自中国的大熊猫是丹中友好关系的见证,相信丹中合作将进一步加深。

  2014年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访问中国期间,两国领导人就中丹开展大熊猫保护和研究合作达成共识。今年5月,拉斯穆森访华期间,中丹双方签署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一对大熊猫将前往丹麦,旅居哥本哈根动物园。

  拉斯穆森在致辞中愉快地回忆起今年5月访华期间看望大熊猫的情景,他感谢各方为推动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奠基所作的努力,高度评价中国驻丹麦大使馆与丹麦外交部开展的富有成果的沟通与协调,他本人和丹麦人民热切期待大熊猫早日来丹。

  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出席奠基仪式并致辞,祝贺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奠基,还特别对拉斯穆森首相为此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大熊猫保护和研究合作顺利推进,对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熊猫将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新使者。

  为迎接两只大熊猫,哥本哈根动物园专门请建筑设计公司设计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熊猫馆。熊猫馆占地2450平方米,主体部分呈圆形,内部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图案分为“阴”“阳”两部分。馆舍根据熊猫栖息地的特点设计成山地造型,方便熊猫攀爬。熊猫馆外围将种植竹子及树木,为熊猫打造自然舒适的生态环境。

  据悉,熊猫馆工程总耗资1.5亿丹麦克朗(约合1.5亿元人民币),得到了丹佛斯、格兰富、嘉士伯等十几家丹麦企业及基金会的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