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茅台集团在非洲举行推介活动
2017-11-18 22:3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普敦11月18日电(记者高原)茅台集团日前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举办大型推介活动,以加速全球布局、推进海外市场持续稳健发展。

  此次“香遇金色非洲——文化茅台走向‘一带一路’品牌推介活动”邀请了来自南非政界、工商界、文化界、媒体界的约500名嘉宾。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在致辞中说,茅台集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将茅台酒引进南非,再从这里打开非洲市场,这是明智之举。

  开普敦市长特别代表苏泽·利特说,茅台集团抱着文化交流的目的来到开普敦,实现了茅台美酒与非洲的“对接”,非洲人民将有机会品尝代表中国文化的佳酿。

  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茅台的全球布局图上,非洲有着无可比拟的地位。过去几年,茅台陆续在海外市场设点,增大产品出口的同时,也在全球范围内加大投资和采购,增加当地的就业与税收。

  近年来,茅台集团国际化进程不断加速。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茅台集团共出口茅台酒及系列酒1622.69吨。目前,茅台集团在66个国家和地区有104家海外经销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外媒:茅台进军俄罗斯市场 深受叶利钦普京喜爱
    据彭博社10月13日报道,10月13日晚些时候,贵州茅台集团公司的一名代表在莫斯科举行的发布会场外说,茅台在俄罗斯的售价与在中国市场相同,每瓶约900元(约合142美元)。报道称,中国对腐败和奢靡之风的整治抑制了奢侈品在国内的需求,贵州茅台正在寻找扩大海外市场。
    2015-10-15 06:54:12
  • 路透社:中国茅台等白酒打算进军欧美市场
    外电称,正如俄罗斯有伏特加、墨西哥有龙舌兰、苏格拉有威士忌一样,中国也有自己的蒸馏酒——白酒。报道称,随着中国社会掀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运动,白酒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下降,白酒厂商正在美国和欧洲寻求新的市场。
    2014-06-05 08:05: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