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秘书长就军演不当行为向土耳其道歉
2017-11-19 17:2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11月19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8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就北约军演误将土耳其领导人设为假想敌一事道歉。

  据土耳其总统府消息人士透露,斯托尔滕贝格向埃尔多安表示,北约已经启动调查程序,涉事技术合同工已被停职。斯托尔滕贝格说,土耳其是北约的重要成员国,北约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类似事件重演,希望双方关系不会受到负面影响。

  埃尔多安17日在安卡拉宣布,土耳其决定退出正在挪威举行的北约联合军演,因为军演在设定假想敌的过程中出现了侮辱土耳其的内容。

  土耳其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称,军演将土耳其国父凯末尔的画像用作敌军一主要人物,在内网中用埃尔多安名字开设的聊天账户也成了“敌方国家领袖”的共谋者,这是“令人遗憾、不道德、不可接受的”。

  埃尔多安宣布土耳其退出军演后,斯托尔滕贝格以及挪威国防大臣巴克-延森17日晚些时候均发表声明致歉。

  本月1日至18日,北约在位于挪威斯塔万格的北约联合作战中心进行“没有地面部队、由计算机辅助的”演习,旨在改进北约各成员国在重大军事行动中的指挥架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现绝美雾凇景观
江西庐山现绝美雾凇景观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落叶飘飘铺“超级地毯”
落叶飘飘铺“超级地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78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