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加利亚举行国际汉学研讨会
2017-12-02 13:2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12月1日电(记者战小漪)当代汉学与东方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12月1日在保加利亚索非亚大学开幕,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汉学专家学者对当代汉学、汉语教学以及汉语翻译研究等展开讨论。

  索非亚大学校长格尔吉科夫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索非亚大学与中国大学的交往密切。索非亚大学的汉学研究和汉语教学不仅在保加利亚首屈一指,在中东欧国家中也位居前列。

  本次研讨会是索非亚大学汉学专业开设25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陈瑛介绍说,索非亚大学是保加利亚最早开设汉语教学的高校,1992年开设汉学专业以来,培养了大批优秀汉语人才,活跃在外交、法律、商务、翻译等领域,为中保友谊和双边关系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陈瑛说,保加利亚青年翻译家韩裴就是索菲亚大学汉学专业毕业的,他翻译的《红楼梦》《生死疲劳》等中国文学作品受到保加利亚读者的热情追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4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