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气大增 美国“魔法”小镇引来超多“麻瓜”
2017-12-03 06:45: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新泽西州小镇牛顿在纽约市西北97公里,名不见经传。不过,在哈利·波特“魔法”点化下,小镇最近人气大增,让当地政府和商家喜出望外。

  牛顿镇最近举办哈利·波特主题日活动,一夜之间让这里成了“魔法”世界。餐馆商铺配合主题玩起“角色扮演”。“酒桶屋”餐厅临时改名为“破釜酒吧”,供应哈利·波特故事中提到的“黄油啤酒”;“面包之间”快餐店被布置成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大礼堂的样子;卖旧货的“木炭月亮”商店卖起魔法棒。在浓浓的“魔法”氛围中,小镇主要大街斯普林街俨然成了故事中熙熙攘攘的商业街“对角巷”。

  在故事中,没有巫师血统也不会施魔法的人被称作“麻瓜”。在真实世界中,牛顿镇的“魔法”世界引来了众多“麻瓜”。他们来到牛顿镇,排长队等着喝“黄油啤酒”,抢购“魔法棒”。这些热门商品没到活动结束就售罄。

  哈利·波特的风头盖过圣诞老人,等着与哈利·波特扮演者合影的孩子比与圣诞老人合影的多。有人因此开玩笑说,明年再举办这项活动应该找人扮成哈利·波特故事中的巨人鲁伯·海格,让他穿上圣诞老人的红袍子,粘上白胡子。

  活动组织者看到首次举办这项活动就这么成功,打算把它变成年度活动并延长每次活动时间。(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法国版魔法学校招生 哈利波特迷争相报名欲当巫师
    许多哈利波特(Harry Potter)迷常抱怨无法就读作者JK罗琳(JK Rowling)所创造出来的世界中的魔法学校霍格华兹(Hogwarts)。有报道称,波兰有间仿霍格华兹的魔法学校,通过体验课程让你成为一个实习巫师。
    2016-10-25 15:16:56
  • 无需魔法扫帚 极限达人万尺高空开展魁地奇大战
    据外媒报道,在《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中的竞技运动魁地奇(Quidditch)中,球员骑着扫帚在空中风驰电掣争分,引人入胜。在跳伞时与他人发生碰撞相当危险,早前美国有人玩跳伞时,在空中意外另一名跳伞者相撞,一度半身瘫痪。
    2016-05-09 10:18:03
  • JK罗琳“魔法椅”拍出高价
    英国作家J·K·罗琳在创作《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前两部时坐过的一把椅子6日在美国纽约以39.4万美元成交价拍卖。
    2016-04-09 06:50: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9641